窗含西岭

【时绘all你】这个小画家她不会画画8

#攀岩比赛 小画家遇到强劲对手 路辰#

        新生冰蝶争霸赛后,另一场比赛要开始了。


  这一场比赛叫做新生极限运动挑战赛,每个小孩都可以找0-5人组成团队,由团队派出代表来参与这场竞争。


  现在,这场本来目的是让小画家锻炼体魄的比赛,变成了各个小画家间的路辰争夺赛。


  几乎每个小画家都会派自己队伍中最厉害的路辰上场,来躲得较高的名词。


  你自然是没有路辰的。可以这么说,因为你平时都在搬砖,没怎么参与集体活动,连路辰们的影子都没怎么看到过。


  于是,你只得自己参加比赛。你的伤还没好利索,自然吸取了经验教训,决定这次比赛尽力就好,一感到不适就及时撤退。


  这次你来得晚,几乎排在队伍最末的位置。你一眼看到了拿着登记表认真工作的那个实习生司岚。他显然也看到了你,眼前一亮。


  “你还活着!”司岚迅速处理完了你前面路辰们的登记,向你走过来。


  “那可不。”你装模作样地叉起腰,“我还获得了一根冰蝶尾羽呢。”


  “这不可能。”司岚摇摇头,“你消失在镜头中时,身上已经有了至少十处伤口。你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反败为胜,拿到冰蝶的羽毛。”


  你自豪地把冰蝶尾羽拿了出来。这支羽毛现在成了你的护身符,你走到哪里都要带着。


  他惊奇地看着羽毛,又看了看你,最终还是摇了摇头:“好吧。姑且当做你凭借某种方法拿到了这支羽毛。”


  “待会我还要去攀岩呢,记得给我加油!”你对司岚绽放了一个大大的笑脸。


  他望着你的笑容,心脏突然跳得有点快。明明眼前的这个小画家又瘦又小,长得也不好看,他不理解自己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行为。


  或许是昨天拼模型拼傻了。司岚这样想。以后,要少玩一些了。


  你跟随着路辰们前往赛场。


  第一场赛事就是攀岩。你吭哧吭哧地拼命在墙上爬着,而其他的路辰有些甚至早就已经爬到了顶。因为你已经听到了观众们的喝彩声。


  不过你不着急,你知道自己的目的只是完成比赛,不想拿什么名次。只是,正这么想着,你忽然脚下一滑,没踩稳,摔了下去!


  观众席发出了一声惊呼,你害怕极了,等待着疼痛的降临。


  你跌进了一个怀抱。


  是一个穿着白衬衫的路辰。


  路辰轻轻地把你放下,笑了:“你自己一个人参加比赛?”


  “嗯。”你急忙道谢。这个路辰应该挺强,肯定是已经完成了自己的攀岩,才能在路过时接住你。


  “那正好。我也是一个人一组。我们可以互相帮助?”路辰向你伸出手。


  “咦?不是只有小画家的团队才能参赛吗?”你问。


  “今年改了规则。毕竟有的路辰还没有找到他们的小画家。”路辰温和地笑了,“所以我们都是一个人的团队,正好可以互帮互助。”


  “好啊!”你兴奋地和路辰击了掌,忽略了这其实是他单方面帮助你的事实。


  你在路辰的帮助下成功完成了潜水、蹦极。你自己都没想到有一天你也能完成这么高难度的事。路辰像守护者一样帮助着你,你终于明白那么多小画家单单只喜欢路辰们是怎么回事了。


  走出赛场后,路辰向你挥了挥手:“下次再见。”你也笑着和他道别,心想这个路辰真是心地善良。


  只是,接下来发生的事却让你有些意外。


  你走到大屏幕前,看到了成绩公示。你当然是最后一名,但帮你的那个路辰,却得了一个特别奖项。


  “帮助最后一名的玩家,将额外加三十分。”


  你事先并不知道这个规则,毕竟你从来都没有主动去了解过,可是这个路辰……


  你低头看着自己因为极限运动蹭得脏兮兮的衣裤,再望望场外其他小画家们优雅的衣裙,突然感到莫名有些难过。


  


  p.s 看似白给了,但好像又没白给(?)


  大家觉得路辰到底是不是提前知道了规则呢?好奇大家的想法。


  


  


  

评论(8)

热度(1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