窗含西岭

北冥有喻(8)

8.溺水
  
  第二天日头很暖,黄少天很早就起来,望向镜子里的自己,虽然黑眼圈仍很重,脸上仍有掩饰不住的疲惫,但是他知道这些都是值得的。
  
  去楼下买好早餐,又跑了一会步,回到宿舍,整个人都好像沐浴足了阳光。
  
  黄少天打开电脑,想着回复几个粉丝的私信,却没想到一晚之间,变故已经悄然发生了。
  
  迎面而来的是一条重磅消息:镜捷战队的“干戈寥落”决定退役!(瞎编的名字)
  
  镜捷战队是一只刚刚崛起的战队,干戈寥落对于此便有着不可或缺的功劳,可以说,凭借超高技巧的操作,他不愧为这支战队的骨干之一。然而,他却决定退役,于是着实掀起了一阵波澜。干戈寥落本来为人低调,这件事不想过于扩大,可是他低估了媒体和网友,各种躲不开的采访应接不暇。
  
  “请问干戈寥落先生您为何选择退役?您明明风华正茂,还有好几年的职业生涯可以继续。”
  
  “其实我最近状态已经有些下滑了,我的巅峰时刻已经回不来了。”干戈寥落大方地承认,“我不想给队伍拖后腿,而且现在队伍已经培养了好几个新队员,他们都很有潜力,我的离开正好能给他们提供机会。”
  
  “干戈寥落先生真是为队伍着想呢,我相信大家一定会永远记住您慷慨的举动的。”
  
  “是的!请允许我们把您慷慨的言论传播出去,让更多的人看到您是多么无私的人。”
  
  媒体把干戈寥落捧上了天,很快就霸占了热搜第一名,而且热度持续上升着。
  
  黄少天突然似乎预感到了什么,痛苦地捂住头,祈祷那想象中的事情不要发生。
  
  但那无尽的浪潮,终究还是来了。把黄少天牢牢地溺在水中,连呼吸都不允许。
  
  网络炸了。是关于黄少天的。
  
  很快便挤占了干戈寥落的那条热搜,成为了热搜第一名。
  
  “干戈寥落退役了,那夜雨声烦呢?”
  
  “夜雨声烦怎么这么大的脸,人家干戈寥落状态有一点下滑,都知道给其他队员让让位子,夜雨声烦失误了那么多次,还不承认自己不行了,要是他让了位,说不定现在蓝雨早就得冠军了。”
  
  “对,上次上热搜就是他,现在这个黄少天怎么还没退啊,我们吃瓜群众看着都烦了,这个叫黄少天的怎么这么不要脸。”
  
  “他们战队也真是的,直接开除不就完了,是给面子还是怎么的,要是我是他们队员,早实名diss他了,还厚着脸皮在队里待着?也不看看自己现在几斤几两。”
  
  “对!我要求黄少天现在立即退役!”
  
  “附议!”
  
  “同意!说的太对了!”
  
  那是漫天的惨白的海浪,夹杂着大块大块的冰雪和锋利的刀剑,向着黄少天扑面而去。上次的黄少天仍有一层名为自尊的薄薄的铠甲,可那铠甲早在不断的潮水中锈蚀了。这次的黄少天什么也没有,只有他自己过分消瘦的身体和脆弱的心。
  
  他慌了,头一次这么惶恐,早上好不容易的好心情好像一种可笑的讽刺,直直穿透心脏,让鲜血流得到处都是。
  
  他的身体不由颤抖起来,哆哆嗦嗦不断地刷着手机,希望奇迹出现,希望那条热搜很快被刷下去。
  
  可是没有。
  
  等来的只有一连串的满怀恶意的电话,一连串不怀好心的短信,一连串夹杂着辱骂和痛快的留言。
  
  这次的势头比上次还要严重,连粉丝的鼓励都看不见了,全部都被恶毒的言论刷下去,就仿佛,整个世界都在与他作对。
  
  他颤抖地去挣扎,去屏蔽那些恶俗的话,却在看到那一句的时候,最后一根稻草终于落了下来,压碎了他所有可笑的梦。
  
  那句话说,“黄少天只是不爱蓝雨吧,就是为了自己的利益,强行在蓝雨待着,一点点都不考虑他把蓝雨整成了什么样子。他的队友肯定早就不满了吧。”
  
  那是语气平淡的叙述,甚至没什么过分指责的意味,但黄少天看了却仿佛整个人被冻在了冰窟中。
  
  不是这样的,不是这样的!
  
  他怎么会不爱蓝雨!他怎么会不关心蓝雨!他怎么会因为自己的利益毁了蓝雨!我不是这样的!我没有这样!我爱蓝雨胜过爱我自己的生命!
  
  可是他怎么会有辩驳的余地。他要用什么辩驳?他失去了傲人的成绩,失去了光辉的名声,失去了……或许已经失去了队友的信任也未必。
  
  小卢,景熙,郑轩,他们看起来云淡风轻的样子,可是假如他们也是装的,心里对自己早就不满了呢?假如他们看起来对自己很关切,可是心里在想,黄少天为什么仍然不走呢?假如他们确实如网友所说呢!假如网友的眼睛是雪亮的呢!
  
  那喻文州呢……他大概早就对自己失望了吧……才能在这几天这么坦荡地对自己说话,因为自己马上就要离开了。
  
  我大概真的……该离开了吧……
  
  黄少天终于做出了决定,整个人早已颤抖着缩成一团,脸上脏兮兮的,泪水流了满身满地。
  
  
  等黄少天终于擦干眼泪,已是下午,阳光刺眼地穿透玻璃,无情地打在黄少天的身上,烙下斑斑光印。
  
  黄少天站起身,开始收拾他为数不多的行李。一个不大的箱子,还是上次蓝雨活动发的。几件衣物,一个水杯,一台笔记本电脑,一个随身的小包,大概就真的没有什么了。黄少天把东西都塞到了箱子里,箱子仍然空空荡荡的,空得有些可怜。
  
  黄少天望了望鱼缸里的小鱼,勉强挤出一个笑容,轻轻摆手,算作离别,就拉着箱子向门外慢慢地走去。
  
  他来到队友们的宿舍门口,站了很久很久,才轻轻叩响了门。大部分队员都回家了,只有郑轩还在,这倒是解决了很多离别时的麻烦。
  
  郑轩很快开门出来,见黄少天拉着箱子,穿得整整齐齐,有些意外。“黄少这是要去哪啊?之前不是说不回家了?什么聚会还得带着箱子?”
  
  “我是来和你道别的。”黄少天有些虚弱地说,“我要离开蓝雨了。”
  
  “离开蓝雨?”郑轩没有听懂黄少天话中用意。
  
  “我要退役了。离开蓝雨。离开荣耀。”黄少天向他解释。
  
  “你怎么了?怎么突然就……发生什么事了?”郑轩显然还没有看到早上的那些新闻。
  
  “总之……”黄少天避开了郑轩疑惑的目光,“你很快就会懂了。”
  
  “黄少,你别……”
  
  “我是真的要走啦,你可得保重啊,可别像我似的,最后这么惨。”黄少天故作轻松地拍队友的肩,笑着说。
  
  “对了,我的房间门是开的,屋里有一只小鱼,我没法带走了,你们谁照顾一下呗。”像是转移话题一样,黄少天最后这么嘱咐着。然后转过身,拉起很轻的箱子,逃离什么似的快速跑下楼,忽视了身后郑轩追过来的目光。
  
  黄少天没有去找喻文州,说不出是因为什么,或许是出于对队长的畏惧,或许是怕离别场面太过伤心,又或许,只是因为,怕看到对方失望的表情吧……
  
  
  黄少天走上了迎面而来的第一辆公交车,也不知坐了多久,脑子里乱成一片,晕晕的,什么也看不见,什么也听不见。直到听到“终点站到了”的声音才迷迷地缓过来,然后懵懵懂懂地走下车,任由售票员好心地把他落下的箱子塞回他的手中。
  
  手机又在震了,黄少天迷茫地摸出手机,才发现手心里已经全是汗水。刚刚的自己,好像做了一场大梦。可是那梦都是真的。
  
  打开锁屏,黄少天才看到那满屏的未接来电,全部是喻文州打来的。黄少天颤颤巍巍地拨回去,对方几乎瞬间就接通了电话。
  
  “你在哪?”迎面而来的是队长近乎焦躁的诘问。
  
  “我……”黄少天支支吾吾,最终什么也没有说出来。
  
  “好了,少天,别冲动。”对方叹了一口气,转为了温温柔柔的语调,好像在哄骗一样,语气里甚至带上了讨好的意味,“少天,来找我,好不好?”
  
  黄少天没有回复喻文州的问题,只是静静地陈述着:“队长,我决定放弃了。”
  
  “我想好了。”
  
  “是。”
  
  “这就是我想要的。”
  
  黄少天认真地说着,最后带了哭腔。
  
  喻文州很久都没有说话,仿佛在斟酌词句,又仿佛是默许了一样。
  
  黄少天挂断了电话。
  
  再不挂断的话,喻文州就能听出来,他哭了吧?至少,他想在最后,给队长留下一个好印象。
  
  黄少天把电话卡抽出来,关了机。
  
  黄少天在街上慢慢地走,漫无目的。他不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,更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。阳光已快落入地平线之下,暮色静静地罩住街道,温柔地盖住所有阴暗的角落。半空的行李箱拉在手中,明明手已经因为过于用力被勒出了红印,黄少天却感觉不到疼痛,只觉得那行李箱好像是自己唯一可以抓住的东西。
  
  他不知道自己今天晚上要去哪里。
  
  他也不知道自己从今以后要去哪里。
  
  
P.s. “干戈寥落”是瞎编的名字233大家凑合看。
  多想让喻队跑去找到委屈巴巴的黄少然后抱抱安慰啊QAQ
  可惜剧情走向不太允许QAQ
  心疼死天天了

评论(6)

热度(1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