窗含西岭

【时绘all你】这个小画家她不会画画 7

#叶瑄给一穷二白的你发零花钱#

        你一直到第二天中午才苏醒。

  许是昨天的消炎针有了用处,今天你恢复了不少,一睁开眼睛就四处找水喝。

  叶瑄急忙倒了一碗水,用勺子喂到你的嘴里。他问你要不要吃些东西,你也点点头,胃已经不疼了,你想吃点什么补充能量。

  趁你熟睡的时候,叶瑄已经买好了吃食。他把一碗香喷喷的桂圆莲子粥放在你面前,你很快就把它吃得一干二净。

  看你终于没事了,叶瑄松了口气。他坐到你对面,看起来有些生气。

  “说吧。这身伤是怎么弄的?”

  你支支吾吾,告诉他自己参加了冰蝶争霸赛。

  “冰蝶争霸赛这么危险?”叶瑄眉头紧锁,“看来我得向主办方提一些建议了。”

  “那昨天你说的发霉的面包又是怎么回事?”叶瑄接着问。

  “我……我买了面包,舍不得吃,结果放发霉了。”你小声解释道,“我……没有什么钱,平时买不起,大面包。”

  叶瑄的眉头更紧了,声音听起来有些愠怒:“那你怎么不告诉我?我们好歹也是你们新生的监护人。”

  “对不起。”你低下头。

  叶瑄的神色和缓了下来,见你这样,有些心疼。要是其他小画家看到他这么生气,早该撒娇着狡辩了。可是你只是乖乖听着,然后不断小声道歉。

  “对不起,叶瑄。你别生气了,我以后不会这样了。”你声音极小,语气已经带了颤音。

  他叹了口气,伸手轻轻摸了摸你的头:“我不生气了。你这个样子,我能拿你怎么办。”

  你拒绝了叶瑄邀请你住到他家的好意。你知道自己不能一直依赖其他人,叶瑄已经帮你很多了,怎么好意思再麻烦他。

  因此叶瑄只好帮你订了一张床和一床被褥,好歹让你不要每天睡在冰冷的地板上。

  “上次不是给你介绍了一份工作?怎么落得这种境地?”叶瑄坐在你旁边,边查看你发炎的伤口,边问。

  你鼻子一酸:“上次你帮我介绍的调颜色的工作,因为我太差了,人家不要我。但是旁边有一家工地,我央求了大半天,终于肯要我了。”

  这个答案显然在叶瑄的意料之外。叶瑄急忙担忧地问:“那你在工地干什么?帮人放哨?没被人欺负吧?每天挣多少钱?”

  “在工地搬砖。一天赚一块钱。”你如实告诉叶瑄。

  叶瑄看起来嘴角有些抽搐。他最终叹了口气:“你别去了,我每周给你发零花钱。你在那里搬砖,一来工地鱼龙混杂,容易被那里的人欺负,二来一天一块钱,你怎么能吃饱饭。你好歹也是我手下的,我不能不管你。”

  “可是……”你犹豫了半天,小心翼翼地不敢接受叶瑄的好意,“不,不行。其他小画家会生气的。”

  你这话说得不假。这个叶瑄曾经是少年叶瑄绘画大赛的并列第一,早就有了不少小画家迷妹。再者他现在是新生小画家的绘画培训师,手下有不少小画家,很多都被他倾倒。

  换句话说,这个叶瑄,很烫手。

  叶瑄摇摇头,不由分说地从自己的口袋里拿出了几张纸币,放到你唯一的桌子上。

  “这些钱你先拿着,这几天我比较忙,可能没时间来看你。伤口记得自己处理,等我忙完这段时间,会回来找你的。我还得帮你培训一下画技。”

  叶瑄说完这些话便走了。他的确有重要的事,在这里陪你已经耽搁了半天,见你已经好多了,便急匆匆离开了。

  你踌躇着拾起那些钱,仔仔细细点了好几遍。是三十五块整,够你一个月的生活费了。你珍惜地抽出了五元钱,然后把剩下的全都放在了枕头下,和艾因送给你的棒棒糖放在了一起。

评论(8)

热度(1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